11.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積極推動業務帶動觀光休閒發展陳永豐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積極推動業務帶動觀光休閒發展陳永豐先生

   雲科大校友陳永豐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工程研究所碩士班,曾任職於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嘉義市政府主任秘書、嘉義市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嘉義市政府參議及嘉義市政府稅務局局長,現任職於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陳校友擔任公職長達二十多年,對於公務部門業務十分熟稔,在行政領域經驗豐富的陳校友,於2000年度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陳永豐先生。

   陳校友自擔任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以來,在其多年努力下,將環保局業務推動得有聲有色。其任內期間曾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多項績優表現,包括2010年度縣市移動污染源管制成效考評全國第1名,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績優機關連續8年榮獲優等,2012年更榮獲特優。在2012年,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評定「2012行動綠生活,低碳家園由我做起」參與度,嘉義市榮獲全國第2名,各項成績都非常亮眼。陳校友積極推動各項環保政策,打造嘉義市為兼具環保與綠能的友善城市。

於嘉義市港坪國小聯合舉辦2010年「擁抱地球.微笑久久」活動,陳永豐校友呼籲民眾響應節能減碳。

   同時,陳校友於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擔任副執行長期間,推動2015年「幸福農村遊、雲嘉南農村再生心體驗」活動,於雲林縣農會舉辦宣傳活動。透過雲嘉南縣市優質農產整合行銷,讓消費者食用到特色安全農產品,藉以肯定農民的用心,同時讓民眾瞭解、青睞台灣特色優質農產,藉以帶動農村觀光休閒發展。此外,陳校友也表示,雲嘉南區是台灣西部平原典型的農業縣,雲林縣有二十個鄉鎮市,嘉義縣有十八個鄉鎮市,而台南市則有三十七個區。透過縣市跨區的農會、協會及合作社等單位整合推出「農村再生心體驗」的優質產品,推廣地方農業特色與產業文化,包括農產品展示銷售、在地食材創意料理DIY與品嚐、特色小吃推廣、農業體驗等,讓民眾透過參與體驗進而青睞,達到實際性地帶動農產銷售與促進觀光休閒產業,以創造農村生機與商機。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推動的2015年「幸福農村遊、雲嘉南農村再生心體驗」宣傳記者會。(左一為陳永豐校友)

相關報導

嘉義市政府稅務局長交接佈達典禮陳永豐佈達暨宣誓典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vnuX2zd90

「幸福農村遊‧雲嘉南農村再生心體驗」雲林縣農會活動宣傳記者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lkvBnJ72k

智慧農村夢想家青年協力培根偏鄉

 http://yl.news.tnn.tw/news.html?c=2&id=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