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打造杉林溪觀光與知性教育 劉瑞都先生 -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打造杉林溪觀光與知性教育 劉瑞都先生

   雲科大校友劉瑞都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研究所碩士班,於2011年度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劉校友自畢業以後就進入杉林溪遊樂事業。劉校友目前任職於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親力親為經營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遊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瑞都校友。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以豐富的生態環境與生態保育馳名,除了知名的牡丹花季,四時都有迷人的花卉,像高山杜鵑、繡球花及鬱金香等。任何時節進入杉林溪都可以欣賞杉林與花景。隨著近年生態旅遊的風行,學生、親子及社會團體經常走入自然原野,探索體驗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景觀花卉、生態奧秘及自然美學。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在近年來,開始進入新的商業經營模式,以優美自然景觀為背景,營造深度人文內涵的遊憩渡假園區。同時,運用豐富的自然環境資源,設計生態體驗與環境學習,成為自然教學的重鎮。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牡丹花季歷史發展悠久,是台灣最早大規模種植牡丹花之處。

   近期杉林溪園區櫻花仍處於盛開的時節,園區培育了近1500株各種櫻花,有山櫻花、霧社櫻、吉野櫻以及富士櫻等。位於「櫻花河谷」的粉紅色吉野櫻、山櫻花都迎風綻放,美不勝收,成為賞櫻的極佳景點。尤其,在溪畔兩側的美景,無不讓遊客讚嘆,比起日本京都的「哲學之道」毫不遜色。櫻花季過後,將由牡丹花接棒,持續盛開。緊接登場的牡丹花季,除了觀賞牡丹花盛開壯麗的景象,牡丹花季活動內容也相當精彩,包含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讓進入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的遊客,能從更多角度感受不一樣的牡丹風情。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櫻花迎風綻放,美不勝收。

相關報導

不輸京都「哲學之道」!南投杉林溪粉嫩櫻花密集爆發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126188.htm

遊客讚媲美「哲學之道」!杉林溪櫻花盛放-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XJ3RnFI18

花中之王盛開中!杉林溪5千株牡丹花看不完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3-01/11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