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休閒產業管理創新與挑戰 理論與實務兼備 蕭柏勳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休閒產業管理創新與挑戰 理論與實務兼備 蕭柏勳先生

   雲科大校友蕭柏勳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曾任職於亞哥花園營運部副理、賽納美觀光休閒集團執行長、金牌健身事業()公司董事長及劍湖山世界(股份)公司集團總經理。此外,蕭校友也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休閒學與觀光管理學系專任助理教授兼EMBA 執行長環球技術學院企管科兼任講師暨科務發展顧問,以及南華大學旅遊管理所兼任副教授。現任職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兼任育成中心主任。

   蕭校友的學術專長為服務行銷管理、運動觀光等休閒產業經營管理、娛樂體驗創造及觀光行銷。蕭校友曾經著作「休閒產業管理:實務分析與理論運用」,書中以產業經營印證理論運用為定位,將休閒體驗結合生活個案,並且從在地產業聯結國際趨勢。

   多年投入休閒旅遊業的蕭校友,對於主題遊樂區與觀光產業之經營管理業務十分熟稔,同時具備專精的實務經驗。在2005年,本校也曾與任職於劍湖山世界公司集團總經理的蕭校友簽訂產學合作,推動體驗式休閒,開創休閒體驗、健康體適能、人文生態為主題的休閒活動,藉以提升休閒活動品質,帶動娛樂產品的深度化。蕭校友作為理論與實務經驗兼具者,曾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觀光優良從業人員」、旅遊局「觀光事業發展傑出人士」、嘉義市傑出經理等,同時於2001年度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本校與劍湖山世界公司集團簽訂產學合作,推動開發體驗式休閒娛樂,前任校長林聰明(左二)與蕭柏勳校友(右二)簽約後握手道賀。

   擁有多年豐富商場經驗的蕭校友也曾受邀擔任業界講者講述經營管理實務。本校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曾經在2014年於雲林科技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主管學─領導力與溝通力修煉」講座,邀請曾經擔任劍湖山飯店總經理22年資歷的蕭校友,以切身的經驗,分享當主管的心態與技巧。此外,蕭校友也曾在2008年擔任全國大專院校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與大師座談-大專社團青年高峰會」講座的講者,就其專長術業及人生閱歷與同學們交流。蕭校友勉勵現場學子,社團是在培養你的人格特質,你有沒有熱情,你的態度,你的應變能力。而書本讀得再好,不會和人互動也是枉然的。

「主管學─領導力與溝通力修煉」講座,由本校張傳育研發長致贈感謝狀給主講人蕭柏勳校友。

  

相關報導

雲科大辦理講座 教你如何當主管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49359.aspx#.WqpXgGpubIV

2007人力創新獎〔個人獎〕力行標竿:劍湖山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蕭柏勳總經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LfiJK0i-2M

蕭柏勳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