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發展台灣長期照護產業 建立完整照顧服務 劉松癸理事-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發展台灣長期照護產業 建立完整照顧服務 劉松癸理事

 

雲科大校友會常務理事劉松癸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與南華大學休閒環境管理學系碩士。現任職於宮園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柏林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及台灣環境管理學會秘書長。劉校友同時也是本校營建系系友會會長。

   擁有營建管理與休閒環境管理學術專長的劉校友,曾於2013年上學期在本校營建工程系教授「資產管理」課程。此外,劉校友也曾受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邀請做專題演講,劉校友分享了台灣、大陸兩岸養老機構經營環境的模式,以尊嚴與樂活原則來安老,與中臺科技大學老人照顧系系友會的與會者做交流互動。

   劉校友任職的宮園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立三十多年,在業務上經營多元,舉凡都市設計、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土地規劃、社區開發、山坡地開發到都市更新都有涉獵。公司在前期經營以建築設計為主,主要規劃航空警察局及多件大型國宅案件;中期則轉型以建築設計輔助土地開發規畫及變更。宮園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累積了多年的建築及土地開發規畫之經驗,目前主要業務則為社福機構與觀光遊憩產業之開發規畫。

   宮園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規劃之社福機構與觀光遊產業開發,其一規劃設計案例即為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柏林老人養護中心。柏林老人養護中心係一老人社會福利機構,以維護老人身心健康與人性尊嚴,主要提供老人生活照護,結合社會資源,推展社會福利。柏林老人養護中心的環境寬敞舒適,同時此棟建築被列為綠建築的典範之一。由於該中心的評鑑績效良好,雖然位於台東偏遠鄉鎮且資源匱乏,仍照顧了許多台東偏鄉長者與原住民長者。2015年與2017年,行政院毛治國前院長與林全前院長也都曾實地訪視與表揚嘉許柏林老人養護中心。同時,該中心也是2017年「雲科大校友會核心團隊共識營-二天一夜台東長照2.0考察之旅」的活動考察重點,並深入探討了台灣長期照護產業的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

雲科大校友會核心團隊共識營參訪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柏林老人養護中心。

前行政院院長林全訪視柏林老人養護中心與該中心董事長劉松癸校友(右一)

關報導

參訪台東柏林老人中心 林全:長照應考慮城鄉及地區特性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860517

2017 02 04 柏林慶生! 林全院長抵東關懷老人養護 台東所在-台東新聞-利貞傳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6NxDwNbNk&featur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