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無國界教室 文化交流零距離 張美琳小姐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無國界教室 文化交流零距離 張美琳小姐

   雲科大傑出校友張美琳小姐,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逢甲大學經濟系,現任職於雲林縣虎尾鎮虎尾國小校長。

   張校友擁有九年教師、七年主任以及六年國小校長的豐碩教學與行政經歷。張校友過去曾任職於雲林縣古坑鄉新光國小、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國小、雲林縣林內鄉九芎國小等多所小學。張校友把在本校所學貢獻給國小教育,多年來在國小教育服務,對國小教育發展與各項業務十分熟稔。對國小教育奉獻不遺餘力的張校友,於2011年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雲林縣虎尾鎮虎尾國小校長張美琳校友。

   張校友擔任雲林縣虎尾鎮虎尾國小校長期間,積極爭取外部資源,提升教學品質。張校友發揮豐富的辦學經驗,推動無國界教室,透過即時網路連結,讓虎尾國小與遠在8000公里外的澳洲約翰保羅中學同步英語視訊對話,進行了一場線上文化交流活動。虎尾國小12名學生以全英語解說簡報內容,向澳洲的好朋友介紹虎尾國小的教學環境設備、節慶活動,還介紹雲林舉辦的台灣燈會及虎尾布袋戲,與澳洲約翰保羅中學的學生互以英語問答,讓雙方有更進一步了解,認識台澳雙方各自的文化特色。張校友表示這場國際視訊教學交流,能讓偏鄉孩子無國界地學習外語並充滿無限可能。透過視訊電話會議科技平台,能讓台澳雙方的孩子們認識了新的文化與朋友!

虎尾鎮林文彬鎮長與虎尾國小張美琳校長分享國際視訊教學交流的經驗。

   同時,於今年度屆臨創校100年的虎尾國小,在歡慶百歲校慶生日時,在張校友的引領之下,也精心規劃一系列校慶活動。張校友表示,要讓回娘家的校友對百年母校耳目一新,於籌畫百年校慶過程中,張校友得知早年虎尾國小特有的花棒操,至少流傳35年,是許多校友童年時的美好回憶,但已失傳10餘年。因此,張校友也特別找回虎尾國小校友與資深老師們搜集完整的花棒操,由校友們表演,讓失傳10餘年的花棒操重出江湖,深獲好評。除此之外,校方也特別製作手提袋、馬克杯、杯墊等文創品,並獲得該校退休校長陳石柱的家屬同意及授權,將陳校長生前的膠彩畫作做成馬克杯繪圖,另有知名畫家黃千倫、斗六高中美術老師丁易章、目前就讀虎尾高中3年級校友黃莉雯等人的精彩作品展示,展現虎尾國小百年來作育英才的成果與貢獻。

雲林縣虎尾鎮虎尾國小的百年校慶文創作品。

失傳10餘年的虎尾國小特有花棒操,重出江湖。

相關報導

無國界教室 虎尾國小與澳洲同步英語視訊對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58037

〈中部〉虎尾國小慶百歲 將重現花棒操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56193

文創品慶虎尾國小百歲 失傳花棒操也將登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2b8eA9ly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