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特效創作者暨知名網紅陸子淵的斜槓人生(中)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特效創作者暨知名網紅陸子淵的斜槓人生()

   陸校友自高中時期發現對於特效創作的熱情後,每天自學長達6-8小時,並利用周末的時間出門練習拍片,如此學習將近1年的時間,才做出心目中真正想要的特效創作,因此對於初學者學習特效創作的辛苦特別有感。有鑒於此,陸校友除了建立中文的特效創作教學網,更在Facebook創立特效後製交流社團,不僅提供大家切磋交流的機會,更傾囊相授,為學員解惑,也期許大家都能進步,在特效影片創作上教學相長。

陸校友創立的Facebook社團—【六指淵】特效教學AE/PR製片交流平台。

   高中時期的興趣啟發再加上努力磨練,使陸校友憑藉特效製作能力在許多比賽中獲得獎項,也因為豐厚的實力,陸校友在申請技優保送入學時,透過優異的作品集,順利錄取本校該屆只開放兩位招生名額的數位媒體設計系,該系不僅是陸校友的第一志願,也是唯一志願。

   陸校友表示,在從事特效創作的過程中,周遭有許多人建議他休學,專心於特效創作,甚至到國外進修,將台灣的實力展現到世界各地,成為「台灣之光」。然而陸校友卻認為如果一定得出國才能為國爭光,那麼台灣在地的人才將不斷外流到世界各地,但假若能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特性,即便在台灣進行創作,也能利用社群平台讓全球看見自己的作品,不出國也能當「台灣之光」。也因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在動畫特效的實力,陸校友努力提高自己特效創作的曝光度,透過六指淵特效教學網與Facebook交流社團,讓特效作品和教學文章有了大量曝光的機會,也因此逐漸累積學生和粉絲,並開始有企業內訓、補習班或大學邀約演講兼課,甚至在大學一年級時,陸校友被網紅經紀公司相中,並進行簽約。

   在就讀本校期間,有感於粉絲數量的逐步增加,陸校友漸漸意識到身為一位曝光在社群媒體的創作者,在影片內的言行舉止都有可能被模仿或是學習,因此要求自己的創作內容能夠保有推廣價值,並且帶給人正向的感受,而非一味追求點閱率與大量曝光。不僅如此,陸校友也重視每位關注自己作品的觀眾和粉絲,除了希望在作品中不出現負面與不適當的內容,讓每位觀眾都可以放心地分享給各年齡層的親朋好友,更期許自己能夠持續維持這樣的創作理念,帶給更多人具有正向價值的作品,用社群力量影響這個世界,提供更多正面的資源和內容。

   陸校友表示創作的道路很辛苦也很寂寞,在高中和大學時期,校園生活總是塞滿了特效創作與特效教學,即便在畢業旅行的飯店內,依然忙於剪輯影片。為了產出新作品,因而少了許多玩樂的時光,但是陸校友認為「如果想成功,就得有所犧牲」,即便為創作奉獻而犧牲大量的青春與娛樂,也甘之如飴。日前陸校友每天的工作時數超過12小時,但是對於自我的要求仍然相當嚴苛,自己要求每週產出兩篇教學文章,以及推出一部特效影片。在產出新影片的同時,也多學習一個新的特效技巧,先透過天馬行空地發想,再嘗試能不能達到理想的特效畫面,也因此拍得作品越多,也學習得越多,這樣的學習精神與毅力,讓陸校友擁有絕佳的特效製作能力,並且收獲良好的名聲。

陸校友創立的YouTube頻道—六指淵Huber。

   多年來,陸校友在網路社群不斷地耕耘,善用過去自學的經驗,分享一路以來的學習心得,以座右銘「不用很厲害才開始,要開始才會很厲害」,鼓勵對於動畫特效有興趣的初學者,能夠不畏懼失敗和挫折,鼓起勇氣踏出學習的第一步。透過在社群平台不藏私的教學與正向影響力的傳遞,以及對於作品質量的嚴格把關,使陸校友目前在Facebook與YouTube平台的粉絲訂閱人數皆突破25萬人。陸校友表示,經營網路社群平臺,除了分享創作,更期望透過知識的傳達與學習,讓更多人愛上特效創作。

相關報導

網紅獵人-六指淵 Huber

 https://kolhunter.com/celebrity/info/%E5%85%AD%E6%8C%87%E6%B7%B5%20Huber/754952756191535e582b91a040

Medium-【個人到品牌】六指淵 Huber 超炫後製特效YouTuber

 https://reurl.cc/xZ9LE4

Facebook社團-【六指淵】特效教學AE/PR製片交流平台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huberstudents

Facebook個人專頁-陸子淵(六指淵)

 https://www.facebook.com/huber0203

 六指淵特效教學網-關於我們

 https://hubermovie.com/aboutus

公視誰來晚餐11-這些年,我跟我媽一起念的經

 https://www.pts.org.tw/dinner11/ep_18.html

壹特報-〈網紅大學生2〉六指淵真的有六根手指嗎?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56998

Vogue Taiwan-康泰納仕社群風格名人獎 https://www.vogue.com.tw/feature/content-48771

六指淵特效教學網

 https://www.sixvfx.com/?fbclid=IwAR03LK1H9BvX8BlPjzj54rJbORZpaqdLDg3KKML5I_mJb4fitYBANE7enQs

YouTube頻道-六子淵Huber

https://www.youtube.com/user/huber0203

數位時代-23歲YouTuber「六指淵」創辦設計教學平台,他如何把人氣變金流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6735/huber-movie-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