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遞法律理論與司法實務案例 宋恭良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遞法律理論與司法實務案例 宋恭良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宋恭良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曾任職於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及主任檢察官,現任職於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在法律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宋校友,於2011年度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宋恭良校友。

   宋校友的專長為民法、刑法、刑事訴訟法、商事法、憲法等法律相關專業。明道大學曾經舉辦全校教學提升計畫系列活動,邀請到宋校友針對校園智慧財產權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宋校友自身的實務經驗與法學理論,將自身法律經驗傳承,為學子提供法律專業實務的課程,以孕育台灣科技法律領域所需的優秀人才。

   而宋校友也經常獲邀前往地方機關演講,例如:曾應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邀請至「2015年度臺中市各級學校國家賠償法規講習」活動場合中,擔任課程講師。宋校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國家賠償法相關法令內容及處理流程,並佐以司法實務上國家賠償相關判決見解,使受訓人員更進一步瞭解國家賠償法之相關立法依據、構成要件及請求程序,從而對相關業務能更加謹慎處理,以防止違失事件發生。宋校友亦對違法國家賠償法而生之國家賠償問題進行講解,使受訓學員瞭解本法之意涵,促使公務員執行公務時依法積極任事,不必瞻前顧後,縱有侵害人民權益情事,只要沒有故意或重大過失,就不必負損害賠償責任,而由國家負其責任,以落實依法行政,並保障人民權益為首要之務。同時,宋校友也曾於「臺中市大雅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實務研習」活動中,受邀擔任「法律實務分析」課程講師。宋校友講解相關法令內容與處理流程,並佐以司法實務上調解案例相關判決見解,宋校友的精彩解說,深獲該區調解委員的肯定,反應也十分熱烈且同感獲益良多。

宋恭良校友()於「臺中市大雅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實務研習」活動,擔任「法律實務分析」課程講師。

相關報導

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宋恭良校友於「臺中市大雅區調解委員會調解實務研習」活動,擔任「法律實務分析」課程講師。 http://www.tch.moj.gov.tw/ct.asp?xItem=411529&ctNode=30319&mp=004

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宋恭良校友應臺中市豐原區公所邀請,「調解業務研習」活動場合中,擔任「法律實務分析」課程講師。

 http://www.tch.moj.gov.tw/ct.asp?xItem=475928&ctNode=5135&mp=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