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積極推動藝文活動 培育藝文人才 李政勳先生 -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積極推動藝文活動 培育藝文人才 李政勳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李政勳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漢學應用研究所碩士班與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學士班,現任職於雲林縣崙背鄉崙背國小校長。

李校友曾任職於台北縣貢寮鄉吉林國小教師與雲林縣古坑鄉山峰國小教師,也曾經擔任雲林縣二崙鄉永定國小主任、雲林縣莿桐鄉大美國小主任及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主任。同時,李校友也曾任職於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國小代理校長與雲林縣古坑鄉山峰國小代理校長。李校友多年來在國小教育服務,對國小教育發展與各項業務十分熟稔。對國小教育奉獻不遺餘力的李校友,於2015年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李政勳先生(右一)

   李校友擔任雲林縣崙背鄉崙背國小校長期間,發揮豐富的辦學經驗,爭取文化資源,積極推動藝文活動,提升學童文化氣息。透過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安排,李校友曾經邀請台灣首創以大型人偶演出客家常民生活故事的「大獅兄人偶劇團」,首次前往雲林縣崙背鄉的詔安客家庄,演出「伯公你好神」客家音樂劇,帶給小朋友們不一樣的感受。透過「伯公你好神」客家人偶劇,讓小朋友們藉由逗趣的戲劇,認識客家多元文化。由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志工所扮演的大獅兄人偶家族,一出場就吸引眾人目光,逗趣的動作更引發小朋友們開懷大笑,雖然是以客家話演出,但由於腔調不同,詔安客家庄的小朋友們很認真且傾心地欣賞。崙背國小校長李校友表示,這一場表演可以讓詔安客家庄小朋友們知道,客語文化的傳達除了課本教學之外,還有不同的表現形式,讓詔安客家庄小朋友們的學習,除了印證之外,也更加深入。

雲林縣崙背鄉崙背國小學童創作的色彩繽紛搖搖象。

   同時,雲林縣崙背鄉崙背國小也與在地文創產業合作,暑假期間小朋友們利用悠紙生活館提供的搖搖象紙板進行彩繪。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的搖搖象,作為裝置藝術作品。此外,為了讓小朋友們懂得珍惜資源,崙背鄉產業發展協會與當地的紙箱工廠合作辦理「藝術創作在雲林」,讓雲林縣的小朋友們利用紙廠剩餘的材料,創作具有在地特色的作品,也讓藝術教育更多元。透過紙板創作競賽,提升小朋友們的鄉土意識,讓小朋友們利用回收的紙板,期望小朋友們能愛物惜物,並透過創作,用心觀察自己的家鄉,發現雲林在地特色,藉此培育藝術人才。崙背國小校長李校友表示儘管小朋友們拿到的就是一張瓦楞紙,但是靠著這張瓦楞紙,他們必須要去想像立體的作品,交件的最後,小朋友們還要把創作的理念,透過文字書寫出來,對小朋友們而言將受益更多。

相關報導

「伯公你好神」人偶劇 崙背學童認識客文化

https://n.yam.com/Article/20190118801358

雲林紙板創作賽 在地特色紙藝展現【客家新聞201706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5Zn83fkM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