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推動學術交流 簡毓芬小姐-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共同培育產業人才 推動學術交流 簡毓芬小姐

   雲科大傑出校友簡毓芬小姐,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碩士班,曾任職於行政院衛生署雲林醫院檢驗科主任、大醫院雲林分院檢驗醫學部主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臨床指導教師、雲林縣醫檢師公會第五屆常務理事與雲林縣醫檢師公會第六屆理事長。簡校友專長為一般檢驗、臨床生化與分子生物學,現任職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行政秘書於2010年度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簡毓芬小姐。  

   簡校友所任職的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以下簡稱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科大一直維持密切的合作關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曾遴派醫師定期駐診於雲科大外,也曾支援醫療設備、協辦專題演講及其他醫療事項支援。此外,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也與雲科大簽訂了特約醫院之就醫優待合約,來守護雲科大員工與學子們的健康。

   同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科技大學在學術與實務方面,也建立了多年既深且廣的產學合作聯盟伙伴關係。在學術方面以研究為主,近年來雲科大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腎臟科合作建構安全洗腎程序,透過監控血液凝固度與預防血壓降低之模式,以減少洗腎病患在透析過程中,發生嚴重凝血或血壓降低之情形。此外,雲科大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家庭醫學部合作應用資料探勘技術,為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建立一個成人健檢資料庫,做為其後續推行民眾健康管理之參考。另外,雲科大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糖尿病醫療團隊合作進行主動介入居家照護前後病狀改善之探討,並合作研究有關腦中風病患之主要照顧者的負荷與壓力,進而瞭解主要照顧者的需求所在,以便發展與協助腦中風主要照顧者的整體服務方案。

   而在實務方面,近年來雲科大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之活動,包括了牙科義診活動、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生根計畫、院內滿意度調查計畫、龍潭健康公園義診活動等等。透過雙方合作達成雙贏效益包括人員互訪、學生實習及人力資訊之提供、實驗室技術服務、產學合作研究計劃、顧問服務、智慧財產之授權、移轉與推廣、互享圖書、學術文件、技術文件、網際網路或一般設施等資源、學術研討會或技術研發會議、訓練課程、推廣教育或科學教育、提供獎助學金、捐贈等、以及其他對雙方或整體社會有益之合作項目。在雲科大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雙方合作下,快速地推動雙方未來產學合作上的交流,共同培育產業人才、提昇醫療技術開發能力,並積極推動共同研究計畫等學術交流事項,創造出醫界與學界雙贏的創新發展。

 

2014年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與雲林科技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合影(前排右一為簡毓芬校友)

 

 

相關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跨界結盟 開?醫療研究新頁

 https://www.yuntech.edu.tw/index.php/campus-news/item/751-2014-05-13-10-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