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分享政府採購法案例傳授新知與實務 廖深利先生 -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分享政府採購法案例傳授新知與實務 廖深利先生

   雲科大校友廖深利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博士班,曾任職於南投縣政府採購中心主任,也曾任職於南投縣政府秘書室參議兼採購中心主任。同時,廖校友也曾擔任本校校友會第三屆理事。

2018年中彰投苗地方型SBIR聯合成果展邀請南投縣政府參議廖深利校友(右一),啟動光雕球揭開序幕。

   廖校友任職南投縣政府採購中心主任期間,於2011年曾擔任由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所舉辦的「政府採購專業人員基礎訓練班」的講師,負責授課「政府採購法規概要(一)」。廖校友也曾擔任2014年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所舉辦的「政府採購專業人員進階訓練班」的講師,負責授課「爭議處理研討」。

   同時,在2012年由法務部廉政署與交通部、臺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及國立中興大學共同主辦的中區「行政透明論壇」,也邀請身為南投縣政府採購發包中心主任的廖深利校友擔任與談人,分享推動建築執照委外協審透明化機制、公路監理透明服務措施及政府採購行政透明措施之實務作法。此中區「行政透明論壇」的目的為續航產官學界互動交流,倡議行政透明措施,以展現政府「透明、有感、國際化」之施政理念,增進民眾對公共事務的信賴與監督。此中區「行政透明論壇」邀請相關政府部門、產業界、學術界共同研討如何有效推動行政透明措施,讓政府部門、產業界從不同的觀點,彙集過去的經驗,找出最佳的推廣方式,包括開展政府行政透明檢核、建構指標及進行評鑑的可行性。

   此外,廖校友也曾擔任本校營建工程系「營建契約管理實務」課程的授課講師。廖校友以營建工程契約為基礎,針對契約訂立、成立要件、契約價金給付、施工管理、契約變更、驗收管理、契約爭議處理及契約實務Q&A等,做詳細解析,以利學生學習營建工程契約管理之執行。同時,使學生於課堂內熟悉工程契約的制定與管理,俾利於實際工作崗位上能靈活運用與避免錯誤造成非必要之損失,以及了解國家考試之出題方向與解答技巧,以利國家考試。

相關報導

產官學界互動交流 廉政署倡議行政透明措施 https://www.taichung.gov.tw/934144/post

政府採購法與案例解析簡報 廖深利校友撰寫

 https://www.slideserve.com/lael-murray/595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