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引領手工藝新革命 帶動文創觀光與生活美學 游源在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引領手工藝新革命 帶動文創觀光與生活美學 游源在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游源在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學士班,現任職於美吉樂有限公司總經理,於2012年度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游校友於1992年成立美吉樂(Megilo)有限公司,由連續印章與玩具印章起家,後來受到大陸市場激烈的價格競爭下,轉型為事務印章與藝術圖章的代工製造,深受歐美市場喜愛。

美吉樂有限公司(莎貝莉娜品牌)總經理游源在校友。

   美吉樂有限公司成立已二十餘年,長期為歐美知名DIY手工藝品牌代工,多年來累積深厚的研發能力,技術成熟且品質精良,並擁有多國水晶透明印章與多用印台的獨家專利認證。近年來,因響應觀光工廠產業政策而成立印畫文創體驗館,開始對外開放參觀,並且提供印畫技巧體驗課程。2012年美吉樂有限公司自創MIT品牌「莎貝莉娜SABELINA」,此品牌名稱源自於安徒生童話故事「拇指姑娘」。游校友表示,印畫需要用到雙手與拇指,精緻靈巧且小而美的拇指姑娘與水晶圖章恰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時,翠綠線條的莎貝莉娜公主造型,與水晶印章的晶瑩剔透相呼應,傳達親和與美善的精神,並與許多愛心圖案組成的髮結,一雙如碧綠嫩葉的翅膀,將雙手疊印美好的記憶,分享給天下每一個人。

2013年莎貝莉娜品牌成立「莎貝莉娜手作體驗館」,游校友期望從美學教育著手,讓台灣民眾認識印畫之美,並在創作中體驗出藝術圖章的無窮魅力。「印」與「畫」本是二件事,將文創產業的創新思維與設計整合,讓「印」與「畫」的融合更為淺顯易懂。2016年延續溫馨與童趣的形象,將原「莎貝莉娜手作體驗館」轉型為「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持續推動「印畫」文創的意涵。

   「莎貝莉娜」品牌巧妙地運用古代印章的文化傳統,創造出極具特色的印畫產業。同時,手印工藝對人們有無形的魅力,每個人都喜歡做獨特的自己,並完成美好的作品。經過多年的研發積累,「莎貝莉娜多用途印台」系列產品,已經發展到紙、布、木、陶瓷等材質都可以運用的多樣色彩印台,再搭配細緻精彩的圖案,可廣泛地與其他手工藝技巧結合。莎貝莉娜透過成立手作教室,由教學帶動研發團隊,發掘出更多生活創意種子,尤其是對在地生活的細膩觀察,進而運用台灣元素,開發設計出獨具台灣特色的圖案應用,將來更希望與世界美學元素交流,激發出更多無限可能的變化。

位於宜蘭市的「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門口牆面以4980顆印台,組合成似馬賽克磁磚拼貼的世界地圖。

 

「莎貝莉娜多用途印台」可廣泛地運用在多種材質上。

相關報導

莎貝莉娜宜蘭體驗館官網

 http://www.sabelina.com.tw/index.php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 生活結合美學
https://www.travelnews.tw/news/%E8%8E%8E%E8%B2%9D%E8%8E%89%E5%A8%9C%E7%B2%BE%E9%9D%88%E5%8D%B0%E7%95%AB-%E7%94%9F%E6%B4%BB%E7%B5%90%E5%90%88%E7%BE%8E%E5%AD%B8/

莎貝莉娜宜蘭體驗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crWIm1a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