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以自動化生產專業 引領學子締造傑出表現 謝振輝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以自動化生產專業 引領學子締造傑出表現 謝振輝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謝振輝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班。謝校友曾任職於台中榮民總醫院工務室工程員、中鼎工程公司配電設計組助理工程師及中國鋼鐵公司程控電腦課工程師,現任職於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暨機電光系統研究所副教授兼主任及所長。在自動化工程領域有優異表現的劉校友,於2002年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謝振輝先生。

   謝校友的研究專長為智慧型控制、控制工程、遠端監控及微處理機原理與應用。同時,謝校友還擁有工業配線乙級專業證照。謝校友以多年在自動工程領域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教育莘莘學子,可教授課程有智慧型控制、微處理機、順序控制、伺服控制智慧型控制、控制工程、遠端監控及微處理機原理與應用。此外,謝校友也經常協助學生參與各項實作競賽,累積實務經驗。2013年於北京信息科技大學清河校區與小營校區舉行的「華北五省大學生機器人大賽」,謝校友與同系的陳茂林老師,一起帶領建國科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機械工程系及電子工程系三系學生參賽,打敗了41所大學的競賽選手,榮獲4個一等獎、4個二等獎及7個三等獎等15個大獎,並獲得學科競賽組「優秀組織獎」,讓其他參賽隊伍皆刮目相看。其中代表台灣廟宇文化的電音三太子機器人,展現台灣特色,搭配MIX電音版音樂,電音三太子機器人可以隨樂曲擺動,驚艷全場,並於此競賽中打敗群雄,獲得一等獎(金牌)。另外,在2016年,謝校友指導學生團隊「建國碼垛機器人」,也獲得「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之國產工業機器人組的新秀獎。

 

謝校友指導學生團隊帶著自製電音三太子機器人,參加2013年「華北五省大學生機器人競賽」,榮獲一等獎。

謝校友指導學生團隊「建國碼垛機器人」,榮獲2016年「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之國產工業機器人組的新秀獎。

相關報導

電音三太子機器人 揚名紫禁城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13000646-260107

跳舞機器人 建國科大新發明吸睛

 http://www.ntdtv.com.tw/b5/20131115/video/1167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