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藝文發展促進藝術的扎根 楊光評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藝文發展促進藝術的扎根 楊光評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楊光評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二技專班,現任職於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推廣股長,於2012年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楊校友過去任職於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第一股長,對藝文推廣業務十分熟稔,在接任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推廣股長之後,協助舉辦各項藝文活動。此外,楊校友還負責推動中心研究發展事項、各項藝文活動計畫研擬策辦、媒體宣傳活動、推廣藝文休閒活動、配合節慶辦理民俗文化藝術活動、中心業務對外聯繫與志工訓練進修規劃等。

    楊校友也是1985年至1990年「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的獲獎人。「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是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舉辦,其優勝作品在近幾年會巡迴至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所屬的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籌備處(原兒童藝術館)展出。此巡迴展覽,不僅帶給大里居民與學童視覺上的享受,並可藉此鼓勵民眾透過畫作了解臺灣各地的風土人情,開拓新視野。

 

 2016年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之臺中市開幕式,楊校友(左一)一同參與開幕活動。

 

   除了舉辦展覽,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為了替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於2017年舉辦「傘亮花博、閃耀台中」裝置藝術展,以「傘」為主題,輔以「花」的意象,在屯藝出入口、大廳、戶外廣場、西側路橋等地,共規劃七大主題區,搭配白天及夜間的燈光變化,呈現不同的風情,邀請民眾來感受「傘傘」動人的驚艷。身為協辦單位的楊校友表示,因洋傘色彩豐富多變,並可做垂吊等多變化的擺設,加上諧音有「閃耀」、「閃亮」的意涵,才會以「傘」為主題,輔以「花」的意象,舉辦裝置藝術展。其中廣場前的茄苳樹區以太平畫家王守英的「秋日葵園」為主題,鮮黃色的洋傘搭配藍天、綠樹相當漂亮。於大廳垂吊色彩豐富的洋傘,則是呈現「閃耀台中」的主題,各展區搭配夜間LED的燈光變化,讓白天和夜晚呈現完全不同的景象,並且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出入口、大廳、戶外廣場、西側路橋等地皆有不同主題的呈現。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傘亮花博、閃耀台中」裝置藝術展,廣場前的「秋日葵園」主題區。

相關報導

2016年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優勝作品巡迴展 第五站臺中市熱烈開展

 http://www.jfartwork.com.tw/105art/event7.html

〈中部〉(台中)屯藝裝置藝術展 「傘傘」動人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4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