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產學合作 培育專案管理專業人才 蔡慧精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產學合作 培育專案管理專業人才 蔡慧精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蔡慧精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與東海大學經濟系學士班。蔡校友曾任職於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附設南雲服務處經理、頂林林業生產合作社總經理、台灣省勞資關係協會第一屆與第二屆理事、以及明道大學企業管理系講師。現任職於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理事長與環球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兼任講師。

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蔡慧精先生。

   蔡校友的專長為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服務業管理、人際關係溝通技巧、消費者行為、兩岸商務、MTP課程及TWI課程等。同時,蔡校友也具有日本產業訓練協會MTP管理訓練師資班合格講師的資格,教授如何運用管理知識、技能、工具和技術來規劃專案與各項活動,以符合專案的需求,並可以處理實務問題與化解危機風險。在專案管理領域表現傑出的蔡校友,於2002年榮獲台灣十大傑出企業經理人的殊榮,並且於2007年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的殊榮。

   此外,環球科技大學於2010年舉辦的「產學合作優質互動論壇暨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也曾邀請蔡校友作為此論壇的產業界代表,分享與討論技專校院與產業界如何發展優質且有效率之互動模式。藉由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對話,增進技專校院的角色功能定位與掌握產業發展趨勢,使技專校院具備未來人才培育應用之內涵,培養出符合產業需求之人才。

   除了具備專案管理專長之外,蔡校友身為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理事長,經常舉辦社區服務活動,推動老人居家服務、志工關懷送餐服務與推動社區式居家照顧服務,由在地人照顧在地人,讓老人家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快樂終老。蔡校友此舉也讓長輩們盡量延長健康年歲,延遲入住長期照護機構的時間,以實踐「在地安養」的理想。

 

蔡校友(中)擔任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理事長,經常舉辦社區服務活動。

  

相關報導

呂副總統秀蓮女士接見二○○二年台灣傑出企業經理人當選人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532

雲林縣老人長期照顧協會 粽葉飄香端午情 歡慶端午節活動http://www.careold.org.tw/show_news.asp?p_id=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