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提供數位多媒體技術培育媒體設計新血 劉懷幃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提供數位多媒體技術培育媒體設計新血 劉懷幃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劉懷幃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運算研究所碩士。劉校友曾任職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兼任講師與視覺傳達設計系兼任講師、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兼任講師及巨匠電腦公司電腦動畫多媒體類簽約講師,現任職於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在設計領域有優異表現的劉校友,於2012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劉懷幃先生。

   劉校友研究專長為設計運算、數位多媒體、電腦動畫與微電影製作。劉校友以多年在多媒體領域研究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教育學子。教研領域多元的劉校友,從2D&3D電腦動畫、線上媒體設計、腳本製作網頁設計、數位多媒體、數位內容製作、數位影像剪輯到數位影視特效等皆有涉略。同時,劉校友也協助學生參與各項設計競賽,累積實務經驗。2012年劉校友指導學生團隊以「鑽石花」創作拿下「2012全國A+創意季設計展」競賽之數位媒體組銅牌,其作品訴求鑽石是個很昂貴的物品,有漂亮、珍貴及永恆特質,非人人能擁有,但在現實中有比鑽石更珍貴的東西,那就是父母與孩子的愛,所以藉鑽石花來表達珍貴與永遠不變的親情。

劉校友指導學生團隊作品「鑽石花」榮獲「2012全國A+創意季設計展」競賽之數位媒體組銅牌。

   此外,劉校友所任職的嶺東科技大學也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計畫。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動互聯網的發展與普及,直播產業迅速成為互聯網最搶眼的領域之一。為了替傳統文化注入活力與新思維,台中樂成宮在2018年特別搭上直播熱潮,與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進行產學合作計畫,攜手讓世界看見精彩亮點。劉校友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其他3位專業老師為此專案同心協力,共同帶領近20位同學承接此遶境直播專案,並同步導入該系專業直播設備中,包括專業導播副控系統與4K攝影機等,提供完整且全面的技術支援,讓學生真正實踐「做中學,學中做」的教學宗旨,並累積師生實務經驗,共創雙贏局面。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直播團隊運用專業器材捕捉旱溪媽出巡遶境鏡頭。

相關報導

環科大視傳系參加「2012全國A+創意季設計展」競賽勇奪一金一銅

 http://www.50.com.tw/?p=3493

旱溪媽祖瘋直播 樂成宮與嶺東科大攜手掀熱潮

 https://tw.news.yahoo.com/%E6%97%B1%E6%BA%AA%E5%AA%BD%E7%A5%96%E7%98%8B%E7%9B%B4%E6%92%AD-%E6%A8%82%E6%88%90%E5%AE%AE%E8%88%87%E5%B6%BA%E6%9D%B1%E7%A7%91%E5%A4%A7%E6%94%9C%E6%89%8B%E6%8E%80%E7%86%B1%E6%BD%AE-052659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