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地方傳統產業改造 創造突破與革新 莊世杰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地方傳統產業改造 創造突破與革新 莊世杰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莊世杰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班與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所博士班。現任職於國立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系專任教授,於2006年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莊世杰傑出校友。

   莊校友專業領域為消費者行為、行銷管理、行為決策理論與廣告管理。莊校友以多年來在視覺設計研究領域的實務經歷與專業知識教育學子,教授科目有行銷個案研討、消費者行為、專題研討、廣告管理、國際行銷管理、消費者行為與實驗設計。

   擅長行銷管理的莊校友,也致力於幫助社區建立行銷觀念,創造有吸引力的商品,為傳統產業帶來收入活水。適逢雲林縣政府為活絡沿海鄉鎮的經濟發展,倡導漁村再生與產業活化,推動漁村產業躍升計畫。莊校友身為活動計畫人,協助社區輔導,並規劃相關課程與講座。同時,莊校友表示社區與產業是密不可分的生命共同體,莊校友的計畫目標是幫助社區建立行銷觀念,並創造有吸引力的商品產業。因為產品有好的行銷包裝才能吸引消費者,為產業帶來收入,進而減少漁村人口外流的情況,使社區在年輕人的支撐下,持續耕耘且永續經營。

莊世杰校友(左一)輔導雲林縣「漁躍龍門」產業躍升展的活動照片。

   此外,莊校友也參與執行雲林縣政府委託國立中正大學針對北港糕餅麻油產業的一系列輔導計畫。莊校友表示,其輔導團隊為提升北港在地廠商的食安意識,爭取到通過TAF認證標準的中州科技大學保健食品研發暨檢驗中心來設置聯合檢驗機制,讓北港地區的食品業者皆能以最優惠的費用,進行食品安全檢驗,把食品安全管理一步一步地做到完善,以建立食品安全保障的品牌形象,讓「北港狀元餅,餡在幸福裡」的品牌意象深入消費者心中。未來,北港糕餅產業將不再是區域型食品,而是健康、安全及香味瀰漫全國的糕餅食品,不但可以提升整體產業的經濟產值,也可以讓消費者建立對北港美食的信任與信心。同時,莊校友帶領中正大學與臺中教育大學師生團隊,於北港振興戲院舉辦「藝術北港‧幸福小鎮-笨港風物」特展,展現雲林縣北港糕餅麻油產業發展計畫的成果,邀請民眾看見北港糕餅麻油傳統產業的再次突破與創新。

莊世杰校友(前排左三)舉辦「藝術北港‧幸福小鎮-笨港風物」特展開幕茶會的合影。

相關報導

中正大學產學合作 北港產業大升級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630000351-260210

笨港風物特展 邀您一同幸福輕旅行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24000174-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