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物聯網產業發展重要推手 蔡奇男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物聯網產業發展重要推手 蔡奇男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蔡奇男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蔡校友曾任職於泓泰工業公司系統工程師、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商的研華科技公司台中分公司業務工程師、業務課長及業務副經理,以及工業自動化業群業務經理與業務總監。現任職於研華科技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負責工業自動化事業群業務行銷,同時兼任公司集團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蔡校友經常在各大媒體發表物聯網最新的技術趨勢與產業知識,並且於2017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研華科技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蔡奇男校友。

   蔡校友自1995年加入研華科技公司之後,按部就班且拼手抵足地擔任研華科技公司業務工程師、業務副經理、業務經理及業務總監。蔡校友憑藉其所累積的豐富產業實務經驗,於2009年出任工業自動化事業群中國區總經理一職,帶領工業自動化事業群銷售團隊積極開拓商機,深耕當地業務。於2015年,蔡校友陸續升任工業自動化事業群大中華區副總經理與總經理,進一步地連結大中華區,全力推動對渠道認證體系與研華自動化培訓中心的建設,對研華科技公司在工業自動化與物聯網市場及品牌的推動,著墨甚深且影響深遠。

     蔡校友積極推動以軟體為核心的工業自動化整體應用方案與垂直整合產業的深耕戰略。針對智慧製造、智能裝備、電力與能源、工業物聯網等產業,提供專業服務且優質性能的整體解決方案,並大力推行系統整合夥伴聯盟的生態體系。蔡校友認為,在工業物聯網與工業自動化的浪潮下,「系統整合夥伴聯盟」的戰略是大勢所趨,研華科技公司可以透過新的商業模式與各垂直領域的夥伴專家整合產業應用,發展出最適化的整體解決方案,以滿足不同垂直產業市場的實際需求。蔡校友秉持著對工業物聯網與工業自動化產業的熱情自信與實戰經驗,帶領研華科技公司團隊迎接各種嶄新的挑戰與需求。

   除了事業上的傑出表現,蔡校友也經常回到母校與回饋後輩學子。蔡校友協助本校企管系舉辦中小企業實務論壇,並擔任專題講座講者同時,也提供優惠價格之工業4.0自動化設備,協助本校工管系建構現代化智慧製造實驗室。此外,在物聯網智能科技產業擁有多年豐富資歷的蔡校友,也受邀擔任本校管理學院院周會所舉辦的「陳榮華博士卓越大師講座」的業界講者,就其專長術業與人生閱歷,與同學們交流。蔡校友以講題「工業4.0浪潮啟動智能管理與創新」,帶領後輩學子研討工業4.0議題,並建構提升後輩學子對於智能科技的啟發與助益。

研華科技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蔡奇男校友擔任陳榮華卓越大師講座的業界講者。

本校管理學院陳振燧院長致贈紀念品給研華科技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蔡奇男校友。

 

相關報導

研華蔡奇男總經理:數據採集 x 營運分析 智能製造的關鍵一步

 https://v.qq.com/x/page/t0352jdmkak.html

物聯網開拓者,研華蔡奇男談萬物互聯的未來世界

 http://mag.digiwin.com/%E7%89%A9%E8%81%AF%E7%B6%B2%E9%96%8B%E6%8B%93%E8%80%85%EF%BC%8C%E7%A0%94%E8%8F%AF%E8%94%A1%E5%A5%87%E7%94%B7%E8%AB%87%E8%90%AC%E7%89%A9%E4%BA%92%E8%81%AF%E7%9A%84%E6%9C%AA%E4%BE%86%E4%B8%96%E7%95%8C/

「卓越大師講座」-工業4.0浪潮啟動智能管理與創新!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13258.aspx#.W2eo7dUzbIU

從概念到實踐 各行各業全面啟動!工業4.0徹底研究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4/27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