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授技術鑑價與授權實務 創造智財價值 莊水榮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授技術鑑價與授權實務 創造智財價值 莊水榮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莊水榮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經濟部科技顧問室科長與投資處簡任十一職等專門委員兼技術引進中心主任、組長。也曾經擔任台灣產業技術鑑價協會秘書長、中華智慧財產交易服務協會理事長、中小企業聯合輔導中心講師及青創會講師等。同時,也曾任職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助理教授級專業人員及中華科技大學資管系兼任助理教授等。現任職於亞太技術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於2003年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莊校友(右一)擔任中華智慧財產交易服務協會理事長期間,造訪上海賢集網總裁徐成勇,就技術轉移轉化方面進行交流。

   莊校友專業領域多元,舉凡技術引進、技術鑑價、技術商品化、技術策略、科技管理、品牌建立、品牌鑑價到品牌維護皆擅長。莊校友以多年在技術鑑價與技術授權上的實務經驗,創立「企業智慧財產交易中心(EIPMART)」,積極協助產官學研界做技術鑑價、企業併購、促進投資、融資等案件,同時促成技術交易、投資商談、交易媒合以及企業診斷及輔導。舉凡食品、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生技製藥、資訊通訊、光電材料到能源環保產業領域,都曾是莊校友輔導的個案。

莊校友(前排左一)與輔導單位康力生技,前往工研院生醫所的植物新藥小組進行參訪交流。

     對於智財管理與鑑價實務十分熟稔的莊校友,也帶著專業知識到各行各業擔任智慧財產權研習講師,進行演講與經驗交流。莊校友以技術鑑價與技術授權實務角度,傳承智財管理與鑑價加值等精髓技能,不僅分享業界現況與商業化成功案例的經驗,也可以讓聽眾了解目前智財管理與鑑價的發展趨勢,創造更多智慧財產權價值

莊校友受邀到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做「技術移轉與技術鑑價」的專題演講。

 

相關報導

課程:如何將技術價值轉換為投資價值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166/2699650

康力生技 植物新藥生力軍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629000484-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