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教學研究與社會需求相互結合 拓展多元跨領域合作模式 黃鈴池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教學研究與社會需求相互結合 拓展多元跨領域合作模式 黃鈴池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黃鈴池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士與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臺中私立明道高級中學美工科教師,現任職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在設計領域有優異表現的黃校友,2000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黃校友專業領域為研究方法、色彩理論、實務影像研究與光媒材應用。校友以多年視覺設計領域研究的實務經歷與專業知識教育學子。此外,為了拓展學生的就業競爭力與國際視野,黃校友努力地協助學子參與國內外各項設計競賽,並勇奪多項大獎。2016黃校友指導學生團隊,發揮所學,運用大量圖像結合互動性設計的台南府城少年野球紀實的「球學階段」作品,榮獲2016年美國「Adobe卓越設計大獎」榮譽獎。此件作品,主要是探討台灣少棒運動長期未受應有關注的議題。

黃校友(左一)與其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設計的「球學階段」,獲得2016年「Adobe卓越設計大獎」榮譽獎。

黃校友(左三)與其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贏得多項紅點設計大獎與Adobe卓越設計大獎

   此外,黃校友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擔任系主任期間,曾與系上許喬婓教授、台南市左鎮區公?社區發展協會羅靜蘭理事長,共同舉辦公?社區旅遊與產品包裝設計的產學合作成果發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專題學生,針對社區需要促銷的產品進行包裝設計與旅遊活動規劃的討論,所設計的產品與包裝成果,不僅獲得社區發展協會的肯定,同時於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展覽期間,獲得包裝類年度金點新秀獎與廠商贊助獎的殊榮。這場發表會除了視覺傳達設計系應屆畢業同學,左鎮國中校長蔡宜興、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主持人戴華教授、計畫執行長陳世明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土地測量暨地理資訊系等師生近百人也一同參與發表會,並進行經驗交流互動。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專題學生進行產品與包裝設計的成果發表。

相關報導

連獲紅點、Adobe國際設計大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厲害

 https://video.udn.com/news/613454

2017.06.29 公?社區旅遊與產品包裝設計的產學合作成果發表會

 http://gongguan.pingpu.atipd.tw/2017/06/29/2017-06-29-%E7%94%A2%E5%AD%B8%E5%90%88%E4%BD%9C%E7%99%BC%E8%A1%A8%E6%9C%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