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拓展學子資訊管理視野 傳遞新知 吳建明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拓展學子資訊管理視野 傳遞新知 吳建明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吳建明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博士。曾任職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理化與電腦化輔導小組專案助理,福懋興業公司總經理室管理中心專員,並承辦福懋興業公司的資訊系統開發、企業經營診斷、跨國整合型專案規劃與執行等業務。同時,吳校友也曾擔任環球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專任助理教授、資訊中心諮詢維護組組長及資訊管理系系主任。現任職於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副教授。

   吳校友的學術專長多元,包括管理個案分析、網路行銷、事業行銷、網路創業到資訊科技的組織變革等,吳校友以他在資訊管理領域深厚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教育學子。同時,吳校友也指導學生參與各項專題競賽,並勇奪多項大獎殊榮,例如:2012年指導學生參加第三屆「創新營運模式構想發掘產學合作電子商務個案競賽」奪得國內市場組冠軍,2017年指導學生參加「2017 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競賽」奪得行銷組冠軍。在專題競賽過程中,可以促進廠商與學校間的產學合作模式,互助互惠,彼此間產生良好的互動,讓廠商從學生的創新發想中找到新點子,而學生藉由參與企業營運,同時增加實務學習經驗,強化學生實務能力。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副教授吳建明校友(右一)指導學生參加「2017 CEO國際電子商務盃競賽」,勇奪行銷組冠軍。

   在資訊管理學術領域成就不凡的吳校友,2014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對於資訊管理學術領域十分熟稔的吳校友,也曾受本校資訊管理系邀請,蒞校演講,吳校友帶著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回到母校雲科大進行演講與同學做經驗交流。吳校友以講題「質性研究方法與主題」,就其術業專長與同學做分享,拓展同學的資訊視野,以便讓同學了解市場趨勢與社會脈動。



相關報導

環球技術學院資訊管理系學生勇抱全國大獎凱歌歸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916.aspx#.WwAaAO6FPIV

環球科技大學行銷系勇奪第三屆「創新營運模式構想發掘產學合作電子商務個案競賽」國內市場組冠軍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93131.aspx#.WwGPOe6FPIU

從百組隊伍脫穎而出 環球科技大學奪國際電子商務盃冠軍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216/266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