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緊密連結業界與學界 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劉灶生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緊密連結業界與學界 培育產業需求人才 劉灶生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劉灶生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2016年度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現任職於正新橡膠工業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劉校友任職的正新橡膠公司曾被天下雜誌評選為臺灣兩千大製造業裡排名第40名,且該公司「MAXXIS瑪吉斯」品牌已經連續七年蟬聯「臺灣十大國際品牌」。

2016年雲科大26週年校慶-傑出校友頒獎後合影(左一為劉灶生校友)

   此外,正新橡膠工業股份公司為臺灣最大的輪胎製造商,由羅結先生創辦於1969,主要產品為人力車用內外胎、自行車內外胎、摩托車內外胎、ATV輪胎、農耕機和工業用車輪胎、卡車客車內外胎,以及轎車、輕型卡車、拖車(trailer)用的輻射層輪胎等。該公司在臺灣彰化縣境內設有五座生產工廠,並於中國大陸泰國越南印度印尼等地投資設立工廠,且先後在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荷蘭等國家成立分公司,為布局全世界之國際化企業。該公司與日本東洋輪胎有技術合作關係,並以「Cheng Shin」、「CST」、「MAXXIS」、「瑪吉斯」等品牌行銷全球。

   雲科大與正新橡膠公司2012年建立產學合作關係,為大學與企業間建立雙向產學合作聯盟伙伴關係。正新橡膠公司副總經理劉校友表示,以往產學合作通常是企業出題,由學校教師和學生共同研究,但正新橡膠公司將員工也納入,形成一個三角合作關係,不但學生能與產業接軌,同時正新橡膠公司員工也能學到新技術。透過雙方共同成立的「正新瑪吉斯雲科大學院」,本校派出師資提供正新橡膠公司員工教育訓練課程,讓正新橡膠公司的人才培育制度更加充實;另一方面,正新橡膠公司也提供專屬工作機會給本校學生,由雙方共同開設產業學院學程。21學分的瑪吉斯產業學院學程,由本校跨系所教師與正新橡膠公司高階主管輪流授課,講授企業文化、工程、管理、設計等課程。此外,雲科大學生還需要到正新橡膠公司參加暑期制或學期制校外實習課程。一旦通過瑪吉斯產業學院學程,將來雲科大學生便能優先錄取進入正新橡膠公司工作,以打造雲科大學生的就業即戰力。透過瑪吉斯產業學院的課程設計再結合實務操作,消弭雲科大學生的學用落差,並培育整合專業人才。瑪吉斯產業學院不僅讓雲科大學生畢業即就業,更打造雲科大學生一生受用的解決實務問題能力。劉校友同時也表示,「以前學生比較想進入科技業,但透過產業學院學程讓學子多了解傳統產業,將吸引更多人才到傳統產業服務。」

雲科大與正新橡膠公司在「正新瑪吉斯雲科大學院」揭牌典禮中簽訂教育訓練合作案(左一為劉灶生校友)

相關報導

正新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st.com.tw/index.php

雲科大與正新公司教育訓練合作案簽約儀式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89984.aspx#.WuXjyaSFPIU

好玩輪胎課 教出企業人才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