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遞傳播理論與推廣實務經驗參與周穆謙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遞傳播理論與推廣實務經驗參與周穆謙先生

   雲科大校友周穆謙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士、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碩士及工商業設計系博士。曾任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兼任講師、崇右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專任講師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兼任講師。現任職於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周穆謙校友

   周校友的專長領域相當多元,舉凡廣告策略、傳播企劃、視覺資訊化、視覺傳播、品牌形象規劃、商業包裝設計到數位媒體行銷設計皆擅長。周校友所任職的臺大生傳系具有跨領域科技整合之特性,並著重以行銷、傳播相關理論與方法,應用於農業生產、人類生活與社會永續發展等多元面向。其中,「傳播企劃」課程由周校友授課指導,課程目的在於統整學生所學的行銷傳播理論,應用於實務專案規劃。除了授課之外,更鼓勵學生將課程專案的作業報告投稿參賽,透過競賽過程來獲得實務經驗。在2016年第25屆時報金犢獎,周校友在「傳播企劃」課程中所培育的生傳系、森林系、生科系及工管系跨系學生團隊奪得「廣告設計類/指定品牌專案」項目的銀犢獎與佳作獎的佳績。在設計領域上擁有優異表現的周校友,於2012年度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周穆謙校友(中間)帶領生傳系、森林系、生科系與工管系學生奪得2016年時報金犢獎「廣告設計類/指定品牌專案」項目的銀犢獎。

     在台大教學之外,周校友同時也是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農業推廣委員會的推廣教師。在農推會與新竹縣農會合作於新竹縣農會辦理「簡報製作技巧研習」課程中,周校友受邀擔任主講,加強農業推廣人員簡報製作能力。同時,藉由周校友指導,學員了解如何改善視覺設計,知道如何取得簡報範本,讓簡報呈現更具說服力。

周校友(右一)在新竹縣農會的授課指導操作情形。

相關報導

生傳系勇奪「學生廣告界奧斯卡獎」時報金犢獎表現亮眼

 https://www.ntu.edu.tw/spotlight/2016/867_20160707.html

新竹縣農會與本會合作辦理《農業推廣簡報製作》課程

 http://ntucae.blog.ntu.edu.tw/2014/06/30/n105_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