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開發原創作品打開台灣自製3D動畫影集之門姚孟超先生 -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開發原創作品打開台灣自製3D動畫影集之門姚孟超先生

   雲科大校友姚孟超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士。曾任職於青文出版社的漫畫家,宏碁遊戲開發部的動畫師,甲馬創意公司的動畫師及動畫導演,以及人田路動畫工作室的專案經理。同時,姚校友也曾任教於世新大學多媒體設計系,並擔任2016年至2017年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放視大賞數位內容創意競賽」動畫類評審。現任職於冉色斯創意影像有限公司執行長。

冉色斯創意影像有限公司執行長-姚孟超校友

   姚校友從事動畫影像創作已經十餘載,2008年與瑞士Animagination公司合拍「魔蹤傳奇」電視動畫影集,影片銷售至台灣、中國、瑞士、中東區域、哈薩克、馬來西亞等國家,並銷售授權給英國國際兒童頻道KidsCO,於全球70幾個國家播出。同時,該片於2010年入圍台灣數位內容產品獎、台灣金鐘獎、廈門國際金海豚獎及杭州國際動漫節美猴獎等。此外,2010姚校友擔任閻小妹動畫總製片,公視首播收視率高達2.44%,該部動畫片為公視近3年來收視前3名兒童節目,並銷售至中國大陸、東歐、馬來西亞、汶萊、美國等國家播出。

   姚校友在動畫影像方面創作擁有優異表現,其優秀的動畫作品屢屢在國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包括2012年「閰小妹燈籠迷路了」榮獲APP奧斯卡微電影首獎、2013年「摺紙戰士W 」榮獲新加坡亞洲電視大獎Super Pitch首獎、「閻小妹電視動畫影集系列第1季到第4季」連年入圍台灣2012年至2015年金鐘獎、2017年「閻小妹電視動畫影集之異想天開」入圍2017年金鐘獎,以及去年以人間衛視-「我愛歡喜」電視動畫影集獲得2017年金鐘獎動畫節目獎。同時,姚校友2017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實屬實至名歸。

  

獲得2017年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人間衛視-「我愛歡喜」電視動畫影集的工作團隊合影。(前排右一為姚孟超校友)

相關報導

冉色斯創意影像有限公司

 http://xanthusci.wixsite.com/animation

作品賣進多國市場「冉色斯」動畫工廠萌翻全球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9493/1514674

2017人間衛視卡通《我愛歡喜》入圍第52屆金鐘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uMqXi4K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