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播關懷設計理念 產出有價值作品 王明堂先生 -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播關懷設計理念 產出有價值作品 王明堂先生

   雲科大設計學研究所博士班校友會理事長王明堂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班、國立千葉大學設計科學碩士班及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學士班。曾任職於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助理教授。現任職於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副教授、台灣感性學會永久會員與監事、中華民國設計學會永久會員、臺灣知識創新學會永久會員與日本設計學會正會員。

    王校友學術專業多元,擅長關懷設計、感性設計、產品設計、設計素描與農業設計等多方領域。在設計領域上擁有傑出表現的王校友,也為他個人獲得許多獎項。由海峽兩岸科技發明交流協會主辦,中國發明協會、香港發明協會、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協辦,中華民國傑出發明家交流協會承辦的「世界華人傑出發明家」表揚活動,王校友曾獲選為2015年第9屆台灣10大傑出發明家。

    學識與實務兼備的王校友,著作等身並撰寫書籍,「感性工學到感性設計」即為王校友的代表著作,這是一本教導研究方法及教導研究生寫作的工具書,同時研究生可藉此書寫小論文。此外,王校友也帶著專業知識到母校雲科大進行演講與同學作經驗交流。王校友以講題「研究生涯這回事」就其專長術業與同學分享關於關懷設計方法論與設計個案分享,讓同學們了解目前設計的基礎與應用,提供未來同學研究作為參考。

明堂校友(前排左二)

王明堂校友所編著的「感性工學到感性設計」一書

王明堂校友以講題「研究生涯這回事」回母校雲科大演講

相關報導

世界華人傑出發明家」表揚活動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10000226-260206

感性工學到感性設計

 https://www.facebook.com/kansei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