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拓展工程視野 傳遞新知與技術 陳順同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拓展工程視野 傳遞新知與技術 陳順同先生

     雲科大校友陳順同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碩士及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博士。曾任職於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兼任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副研發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育成中心主任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微製造實驗室主持人。現任職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陳校友專長領域為超精微電加工技術研究、超精微製造工程技術研究、超精微生醫及光電模具開發及精微CNC複合製造系統開發。以「超精微製造技術」領域為研究範疇的陳校友,以豐富的教學經驗與靈活的授課方式,深獲同學喜愛。同時,陳校友也以在精微製造深厚的研究與專業知識教育後輩學子。為了鼓勵學生拓展工程視野,他每年都親自指導學生,參與科技部和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型專題實務競賽,其指導學生參與各項競賽勇奪多項獎項,如2010年其指導學生獲得上銀機械碩士論文—金質獎、2017年其指導學生獲得第六屆模具暨應用產業技術論文發表會優等獎、2017年其指導學生獲得第6屆全國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競賽暨程泰集團「精密工具機與智慧化技術」專題實作獎研究所組全國第2名。

陳校友(左三)領軍五名學生團隊以「LED碳化鎢之智能化高速研削成型機開發」榮獲2015年「全國大專院校智動化設備創作獎」首獎。

     在精微製造技術領域教育上擁有傑出表現的陳校友,也為他個人獲得許多獎項。2014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學傑出獎、2007-2013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術論文暨專書獎、2013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學院教學優良教師獎、2010-2013年國科會特殊優秀人才獎勵以及於2015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在今年陳校友更是榮獲2017年度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另外,陳校友在學術論文上的表現也十分優異,屢屢獲獎,如2000年機械月刊第292 期—金筆獎、2005年日本名古屋21 世紀尖端製造國際會議—最佳論文獎、2006年「SME國際製造工程研討會」—技術論文特優獎。

     此外,陳校友也時常自我進修,帶領研究生參與國內外各項學術研討會,與相同專業領域的人士一同相互學習與交流。同時,陳校友也將這些最新資訊,整理後與同學們分享,並當作新教材使用。不僅帶來最新的現況分享,也是課本裡還找不到的新知與技術。同時,陳校友也鼓勵學生多參與校外競賽或參展,藉著和其他專業人士切磋的機會,拓展自己的工程視野,與自己以外的世界接軌,更好的是與產業界密切結合,才能了解未來職場的趨勢和社會脈動。

陳校友(左一)帶領精微實驗室學生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

相關報導

1機器含4技術 台師大生獲百萬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