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本土原創作品展現台灣特色 邱立偉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本土原創作品展現台灣特色 邱立偉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傑出校友邱立偉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士。本校畢業後邱校友繼續進修深造,先後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碩士、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博士。曾任職於美國好萊塢任動畫高級研究員,及受邀擔任美國紐約市駐村藝術家。擁有動畫、影像藝術及電影專業的邱校友,現任職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

     除了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邱校友也創立Studio2動畫工作室,做動畫影像方面的創作。對農鄉及眷村有深厚情感的邱校友其作品內容關注生活與環境,並選擇將動畫製作基地紮根在故鄉臺南,進行田野調查、蒐羅題材,用動畫為臺灣說故事。《多拉杜醫生》、《窗邊的星星》、《小太陽》、《觀測站少年》《小貓巴克里》等,皆是他的佳作。邱校友的優秀作品屢在國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包括2011年中國動畫節金猴獎、2012年韓國首爾動畫影展評審團大獎、2010年與2012年以及2015年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年度最佳動畫產品、2007年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2003年與2008年金穗獎最佳動畫片、臺北電影節城市影展首獎等等,並多次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項目視聽媒體藝術獎。在動畫創作領域成就不凡的邱校友,於2014年榮獲本校傑出校友殊榮。

 

2017年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 Houston)

 

邱立偉校友(左一)的《小貓巴克里》獲得戲劇類劇情長片(動畫片)金牌獎

其一代表作品《小?巴克里》,為邱校友率領台灣動畫團隊耗時3年完成的動畫長片,電影場景根據台南街景繪製而成,讓整部作品充滿台灣在地特色。該片不僅獲得海外24個影展提名,也奪得7個動畫長片獎項。同時入圍2017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也是睽違12年之後台灣動畫再度入圍。除了獲得金馬獎提名外,邱校友更希望可以因此讓更多人看到本土原創作品展現台灣自己的特色。《小?巴克里》敘述小男孩和小貓巴克里及動物們之間,關於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動畫,該片預計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動畫長片《小?巴克里》導演邱立偉(右一)與工作人員。

《小?巴克里》電影宣傳海報

相關報導

Studio2動畫公司

 http://studio251.wixsite.com/studio2

動畫導演邱立偉 挑戰台灣動畫IP角色經濟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372442

Barkley 小貓巴克里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BarkleytheCat 

小?巴克里 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y4JRNlAUK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