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散播藝術種子 培養藝文界新血 周雅菁小姐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散播藝術種子 培養藝文界新血  周雅菁小姐

    雲科大校友周雅菁小姐,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博士班與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碩士班,現任職於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於2001年度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周小姐過去曾任職行政院文建會文資產處籌備處資產維護發展組副組長及視覺藝術科科長。對視覺藝術業務十分熟稔,與許多藝文團體都有接觸。同時,多年在文建會的資歷,讓她具備全國文化行政事務經驗及國際交流經驗。接任文化局副局長任內統籌台南管樂藝術季、2017臺灣設計展等多項藝文展演活動,對台南的藝文活動奉獻不遺餘力。

此外,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在今年6至8月為期3個月的台南管樂藝術季音樂活動,活動期間邀請49個團隊共30場節目輪番上演,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也培養人文氣息。同時,為推動人才培育,周小姐代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林品章共同簽署產學研訓策略聯盟意向書,推出產學合作計畫、就業學程計畫,建立雙方未來合作橋梁。由臺南市管樂團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藝文團隊演出上或行政上的工作實際流程,培養新血投入藝文領域。

   

台南市管樂藝術季開幕活動(中間為周雅菁小姐)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應用科大校長林品章(左)與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共同簽署「產學研訓策略聯盟意向書」,中為台南市管樂團執行長王秀田。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另外,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臺灣設計展在台南登場,此次展覽以「城市即展場」為活動特色,展場不限定於一個場域,除了主題展館,另外推出「設計行旅」、「設計市集」,環繞「設計」核心主題、串連起各展館,邀請民眾走讀整個城市的設計行旅地圖,發現隱藏在街角巷弄的設計能量。將生活中的設計美學作串聯,讓美好體驗延續,深耕在地。

   

周雅菁副局長(左)為設計行旅開啟旅程。陳慧明 攝影

相關資料

喜金A!台南管樂藝術季開跑 25場表演免費觀賞 http://news.ebc.net.tw/news.php?nid=64487

2017臺灣設計展9月30日起臺南登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7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