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台灣製鞋工藝重現 曾信儒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台灣製鞋工藝重現 曾信儒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曾信儒先生,畢業於雲科大文資系碩士班,由於雙親都在鞋業謀生,從小見證最輝煌的台灣製鞋黃金時代。文化資產研究所畢業的他,奉獻所學,畢業後專職博物館展覽企畫,當時,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科工館合作,闢「台灣史蹟館」常設展覽,擔任策展人的他,首次接觸台灣工業史,其中,包含製鞋業,面對台灣製鞋產業進入博物館的衝擊,喚起記憶裡,手工年代的平凡偉大,於是他毅然決然決定回到製鞋工業,並與友人創辦「林果良品」。

從網路起家的林果良品,現在已經從工作室型態轉型為實體店面,目前共有中山本店、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櫃位,到第三間開幕一個月的松菸店。選在充滿文創小店的區域,經營模式跟著不同,尊重工藝、合乎成本,是他的信念,主要販售男性紳士鞋,主要推出的是製做到完成需要經過100多道工序的工藝感皮底皮鞋;對比義大利的有名的手工製鞋品牌價位,MIT林果良品硬是便宜一倍的價格。大小腳、拇指外翻,林果良品也推出局部訂製來解決顧客的難題,加價800元、40天時間,就能到手「量身訂做」的鞋履。

    曾信儒先生秉著服務到位的態度,每個顧客購買鞋之後算起半年,林果良品會主動發送簡訊告知顧客可以前來免費更換鞋底的動作。如同品牌標語「回到鞋工藝的美好時代」一搬,曾信儒心中的潛台詞即是「回到人性的美好時代」,「服務更好」就是他要帶給顧客的感覺。

 

圖片來源:卓越雲寶報 http://paper.tex.yuntech.edu.tw/index.php?magid=93&artid=704

以下是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090815/31864574/

東森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1/4286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