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104年度傑出校友 黃培倫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104年度傑出校友 黃培倫先生

    雲科大校友黃培倫先生,畢業於雲科大企管系,在104年度榮獲傑出校友殊榮,家中原先自營五金製造工廠,後來與父親黃至中聯手創辦歐可茶業,父親負責製造端,以五金製造經驗來做茶包設計,他則負責品牌行銷。

    一開始,歐可想走實體通路,不僅上架費高,且初期缺乏知名度,經常收到來自賣場的滯銷品退貨,背負很大的壓力,走了很多冤枉路,之後他們改變策略,將一盒30入的茶包拆開來賣,一包十元,並開始進駐Yahoo拍賣、愛合購等購物平台,知名度慢慢打開,業績也逐漸有起色。

    除了行銷外,商品的本質也很重要。據黃培倫介紹,歐可研發出16種口味的「袋棒茶」,包括蕎麥綠茶、桂花烏龍、奶香金萱、水蜜桃紅茶、藍莓果茶等;特殊的鋁箔材質可耐熱121度高溫,上面還有550個超微孔設計,讓茶葉能均勻接觸熱水,且不吸水的材質,顛覆傳統茶包除了一般平面或三角立體樣式,以長條型的袋棒設計區隔市場,還可當作攪拌棒使用,推出後大受好評。創業近6年,從第一年平均月營收10萬元,到現在平均月營收高達500萬元,至今已賣出數百萬包茶,並開始拓展國際市場。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財經新聞

以下是相關報導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126000344-2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