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設計金頭腦 玩廢料創造藍海新商機 蔡信煌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設計金頭腦 玩廢料創造藍海新商機 蔡信煌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蔡信煌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士班。蔡校友曾任職於西肯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資深設計師、松昇工藝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總監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專任講師,現任職於十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設計總監。在設計領域上有傑出表現的蔡校友,於2006年度榮獲傑出校友殊榮。

雲科大傑出校友蔡信煌先生。

   前身為松昇工藝股份有限公司的十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1年,擁有國際生活用品領導品牌代工的豐富經驗,以及超過20年的專業製造經驗,品質卓越且深受世界大廠肯定,產品代工訂單遍佈全球,開發超過600種品項。在歐洲、日本、北美等國家市場佔有率極高,舉凡WMFBODUMOXOCOPCOIKEAQVC等世界一流品牌皆有合作。目前旗下有OSICHEFKALKI'DGroovetech與吸奇等四個自有品牌。OSICHEF產品偏歐風,設計走簡單風;KALKI'D產品是透過新創材料、傳統產業與新創設計師的結合,產生新的火花系列作品;吸奇產品則是十億國際公司與美國共同合作開發的吸奇不倒杯系列;而2015年,即將加入Groovetech刀具系列產品。十億國際公司的品牌陣容堅強。

   蔡校友為十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設計總監,同時也是KALKI’D品牌的靈魂人物。蔡校友擅長用生動的故事情節與表述人文的設計思維創作,用獨特的語彙建立產品與人們之間的互動。他的設計充滿話題與幽默異趣,同時也蘊含中華文化的內涵,是一位追求實務與理念並進的樂觀設計者。而蔡校友的優異表現讓他獲獎無數,並受邀各地演講與教學,其作品在國內外各展覽皆廣受好評。

   尤其是,KALKI'D品牌秉持生態環境永續利用的理念,採用與成大昶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合作研發的無機聚合技術,將傳統工業副產品如飛灰、爐石等,以專利手法變身為環保材料,用顛覆傳統的製造技術與大膽的絕妙創意,結合設計與科技,創造出對地球更友善的嶄新創意。其LOTOS GEO-PASTE系列產品,秉持著愛護地球的信念,尋求最環保的媒材,利用其細膩質地與特殊的物理特性,融合「新技術+新材料+新設計」的理念,打造一系列全新辦公桌與生活用品。

蔡校友作品「親水泥花器-雪泥/地中海」。

KALKI'D品牌產品,採用環保回收材料,純手工製成的花器,質感溫潤,色澤優雅。

KALKI'D品牌系列的9款環保水泥杯墊榮獲2011年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

相關報導

十億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cia.org.tw/mbl04b.asp?reg_no=2015000449&sss=%A5x%ABn%A6a%B0%CF%A4%E5%B3%D0%AB%7E%B5P

安枕則無憂且天下太平也,〈KALKI’D〉的寧靜之美

 https://flipermag.com/2016/09/09/kalkid/

廢料研發新用法 卡位"循環經濟"產業鏈

 https://change.tvbs.com.tw/review/article/30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