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生醫科技之前瞻發展 陳建呈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推動生醫科技之前瞻發展 陳建呈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陳建呈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大學部與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班。陳校友曾任職於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程整合一部資深工程師、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鞋品科技組研究員與經理、以及受聘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系,擔任科技部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試辦方案價創計畫的研究員,主要負責複合材料製程開發與量產放大。現任職於研值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總監。

 陳校友就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研究所期間,接受本校電子工程系周榮泉教授的指導,一同致力於微型化生醫感測器之研究開發,實驗室進行整合可撓式微型化多功能生醫感測器與遠端監控系統之平台研究。陳校友研究濺鍍系統之操作、導電高分子材料電聚合之合成操作、a-step薄膜測厚儀之操作、Keithley236I-V量測系統之操作、Voltage-Time量測系統之操作等,應用其技術產出許多傑出研發成果。陳校友與碩士班吳竑褕研究生以「電壓式乳酸感測器、其製造方法及包含其之量測系統」榮獲2013年莫斯科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的金牌獎。

   此外,陳校友於就讀研究所期間表現優異,發表了6篇國際期刊論文、申請了8件中華民國與美國發明專利,同時也發表了10次國內外研討論文簡報。並且,連續4年代表本校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並多次榮獲國際競賽大獎,例如:2007年榮獲台北國際發明展專利競賽金牌、2008年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及2009年榮獲生醫電子積體電路設計創意競賽特優。擁有多項優異競賽佳績的陳校友,獲選為2010年第一屆台灣愛迪生傑出發明家之殊榮,並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之榮譽。陳校友也於2017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的表彰。

陳校友在就讀雲林科技大學工程科技所博士班期間,獲頒台灣愛迪生傑出發明家之殊榮。

台灣愛迪生傑出發明家陳建呈校友(前排右四)與指導老師周榮泉教授(前排右五)、師母及研究室同學們之合影。

 

 

相關報導

雲科大學生陳建呈獲選台灣愛迪生傑出發明家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54541.aspx#.WxoU4-6FPIU

雲科大周榮泉特聘教授 榮獲莫斯科國際發明展金牌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4140.aspx#.Wxncu-6FP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