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創造永續性 發展建築新可能 商聖宜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創造永續性 發展建築新可能 商聖宜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商聖宜先生,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空間設計所碩士班,任職上海可續建築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商校友的專業領域多元在設計事務所、地產策劃公司、房地產開發公司等專業領域都有多方接觸。商校友擁有策劃、設計、招商等跨領域項目整合專業,也曾擔任上海裝飾設計協會理事等多項設計業界代表,於2010年度榮獲雲科大傑出校友殊榮。

          

上海可續建築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商聖宜先生

    除了在建築設計領域上成就非凡,商校友也曾受邀回到母校雲科大擔任「新銳設計師展-雲科大畢業校友邀請展」的參展人,與其餘7位優秀傑出校友一同展出得獎之設計作品或具代表性之作品,展現國際與國內之設計能量,提供後輩學子共賞。同時,展覽活動亦是經驗與實務的交流平台,提升後輩學子的新視野,進而共同激盪出新思維。

    在眾多作品之中,上海世博會台北館案例館為商校友的代表傑作之一,台北館案例館保留原本造船廠之火力發電廠建築架構,以簡約的透明橫向長條,賦予建築新生命。展演方式以兩座雙劇場概念做為出發,透過影像和互動科技體驗為號召,並且落實環保理念,展館所使用興建的材質和管理撤場的器具等,全以3R(Reduce減量、Recycle回收、Reuse再利用)的原則,採用再生木材等環保材料,貫徹可持續建築理念。

 

上海世博會台北館案例館

 

相關報導

上海可續建築諮詢有限公司 http://www.sarchdesignconsult.com/about.php?pagecode=TmaW95hqObhLAfDWBvgfzt3tVu_pPO5gIVWIBmjEBItU50kFhgXoNqOpYpKoD1H0H1W3Ui23felw

雲科大校友設計展 激盪創意火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11000601-260107